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家信息中心发布《中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评价报告2018》

2018年06月13日14:13 来源:杭州高达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国家信息中心在2018年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布《中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评价报告2018》。
  “城市信用信息结果已经广泛应用于信用城市的督导,信用城市的评选,公众舆论引导等方面,可以说城市信用监测评价工作已经成为推动城市信用体系建设的一个有力的抓手。” 国家信息中心主任程晓波说。
  程晓波表示,近年来,国家信息中心在国家发改委的领导下,全力全面地参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其中城市信用监测评价工作稳扎稳打不断完善,通过城市信用监测平台,监测分析报告等形式,积极协助发改委和有关部门掌握城市信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有效引导城市决策管理部门,城市有关政府来落实中央部署的各项信用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程晓波介绍说,《中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评价报告2018》蓝皮书是上述工作的年度总结版,是适合社会各界共同分享的重要成果。《中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评价报告2018》有两个特点,一是紧跟政策要求,贴近工作实际。将城市信用建设的理论和实际密切配合,既反映了城市建设的全貌,同时也展现部分城市在具体工作中具有代表性的案例经验和问题。二是以事实为依据,以数据为支撑。将典型案例和数据分析有机结合起来,既有大数据挖掘体现的信用价值规律,也有生动案例展示的信用超前做法。与去年相比,该书内容更加全面,分析更加深入,重点也更加突出,案例更加丰富。希望为政府、企业、社会各界了解城市信用状况提供参考,为推进城市信用的建立提供助力。
  程晓波认为,随着社会信用体系进程的加快,城市信用建设工作将在深度和广度上不断拓展,监测评价的领域和范围也随之不断延伸。城市信用监测评价工作将在现有基础上不断完善城市信用监测分析的办法,从而优化迭代监测指标和评价模型,更加全面、科学、及时地评价城市的信用状况。


关注中金协

中金协微信敬请期待

提供资质查询,在线申报